招生信息
/ 首页 / 招生信息 / 通知公告

通知公告

招募|“我为北大医学代言”学生志愿者

  曾经

  我们拼搏高中三年

  心之所向,素履以往

  志向坚定,圆梦于此

  

  如今

  我们熟悉了校园的一草一木

  加深了对学校与专业的认识

  能够传递

  更切实的学习方法

  更准确的专业介绍

  更生动的校园生活

  

  加入我们

  为北大医学代言

  助力更多优秀学子

  了解医学

  热爱医学

  选择医学

  

  近年来,在校医学生作为一支重要力量支持招生工作,参加返乡宣讲活动,讲述自己结缘北大医学的故事;分享校园生活,传递热爱母校与专业的情怀;成为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时的学生志愿者,解答考生与家长的疑问……用自身的活力展现了北大医学人才培养的魅力。


  代言图片.png

    

  “ 我为北大医学代言 ”

  开始招募 学生志愿者 啦!

  基本要求

  品学兼优的北大医学生。因高考志愿填报时间一般安排在6月底,为避免与自身学业冲突,此次招募以2020级本科医学生为主。

  

  工作内容

  1. 日常宣讲:根据招生组工作安排,参与日常招生宣讲及重点生源学习帮扶等工作。

  2. 寒假返乡宣讲:寒假期间返回生源地或高中母校,面向高中生开展宣传活动,增强高中学子对医学专业的了解与认识。

  3. 高考招生咨询:在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期间协助招生组老师进行招生咨询。

       为便于工作开展,学生志愿者原则上返回生源地开展相关活动。

  

  时间安排

  1. 报名阶段:

  即日起至12月12日(星期六),有意报名的同学请下载附件《“我为北大医学代言”学生志愿者报名表》,按要求填写完成后发送至邮箱bdyxzsb@163.com(邮件主题和附件名称格式均为:年级+专业+姓名---“我为北大医学代言”活动报名。如:2020级临床医学(八年制)张三---“我为北大医学代言”活动报名)。

  2. 选拔阶段:

  医学部招生办公室和各招生组审核报名材料进行选拔,12月18日前以短信方式通知入选人员

  3. 培训阶段:

  招生办公室为入选志愿者建立档案并组织培训,入选志愿者须按要求参加培训活动,包括学科专家讲座、医学专业介绍、学生志愿者分享、招生组内部交流活动等。

  

  “我为北大医学代言”入选志愿者优先加入北京大学“领航新燕”返乡宣讲活动。

  根据参加培训情况、入校宣讲及日常工作状态,结合各省志愿者需求情况,挑选2021年北大医学高招咨询下省志愿者。